首 页 专业硕士 学术硕士 在职硕士 考研信息 复试调剂 考研资料 最新动态 考研心路 在线报名
考研信息:
院校政策 招生简章 招生公告
专业硕士:
  MBA MPA/MPAcc/MEM 农业推广硕士/教育硕士
复试调剂:
历年分数线 考研复试 考研调剂
考研资料:
考研政治 考研英语 考研数学
学术硕士:
思政方向 外语方向 经管方向 理工方向
考研心路:
考研故事 经验交流 心路历程
北京 天津 上海 江苏 浙江 福建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安徽 江西 重庆 四川 陕西 内蒙古 广西 海南 贵州 云南 西藏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内页图片一 内页图片一
专业硕士 >> 英语翻译硕士MTI  
暨南大学2011年工程管理硕士(MEM)招生简章

    美国工业工程学会调查发现,70%的工程师在40岁之后都要承担工程管理的工作,但工程师们由于学科背景的限制,大多缺乏必要的沟通技巧和管理知识,亟待通过补修工程管理领域的知识和技能。随着我国经济与社会的发展,工程项目由传统的技术密集型向资本密集型、知识密集型领域延伸,要求有一部分高层次工程管理人才能够将工程技术与现代管理深度融合,同时具备技术创新和管理创新的综合能力。
    暨南大学2010年获得全国首批工程管理硕士(MEM, Master of Engineering Management)专业学位授予权,将面向全国招收在职人员攻读工程管理硕士专业学位。
n 培养目标与培养特色
培养目标: 暨南大学工程管理硕士教育旨在培养既具有工程技术专业知识和实践经验,又具备跨领域沟通与协调技能和系统整合创新实践能力的职业性高级工程管理人才。
培养特色:
1、百年暨南底蕴与多元文化背景。迈过了一个世纪的暨南大学,其丰厚的教育底蕴和多元文化氛围、国际化的特色,使暨南人具有更为开放的视野,更为敏锐的触觉,为工程管理人才的培育提供了良好的校园文化环境。
2、丰富的教学资源与领先的教育模式。暨南大学拥有生物工程、材料工程、机械工程、食品工程、制药工程、化学工程、土木工程、电子工程、信息工程等众多的工程学科,以及在华南地区颇有声誉的管理科学与工程、工商管理以及公共管理等管理类学科。上述学科中国家重点学科、省重点学科、211工程重点建设项目、国务院侨办重点学科和省名牌专业云集。工程管理硕士教育与EMBA、MBA、MPAcc和MPA等专业学位共享学科支撑平台、校友平台。暨南大学开放的办学思想吸引和集聚了校内外最优秀的教师,本领域拥有包括中国工程院院士在内的百余名正、副教授所组成的优秀师资队伍。图书馆、网络教育中心以及签约教学实习基地为工程管理硕士教育提供了华南地区最为优越的教育设施和条件。
3、专业的学生事务管理体系与完善的职业发展服务。在为学生提供优质教育和服务的同时,暨南大学工程管理硕士教育中心设专岗教师负责学生事务与职业发展规划,努力为学生搭建实践平台,并通过“校外专家导师计划”为学生打造全方位的人脉网络,并通过“职业辅导计划”为学生提供专业的职业发展服务。
4、构筑终生学习理念与价值增值体系。暨南大学工程管理硕士教育将立足于为学员构建终生学习和资源共享体系,通过信息与资源交流计划、校友联谊组织、管理实践平台等让学生能够始终获取最新的管理知识,交流最前沿的管理实践经验。
n 培养模式
1、前沿理论与工程实践相结合。教学将采用课堂讲授与案例分析、理论学习与企业实习、管理实践与创业实践等相结合的模式。在掌握扎实理论基础的同时,提高学员的实际操作能力,全力塑造“T”型知识结构的工程管理人才。
2、全球视野与独特的案例教学。一方面,引进国际著名教学案例,使之具有国际视野;另一方面,将本土与侨情相结合,教授与学生相结合,使之符合国情实际。
3、校内导师与校外专家导师相结合。按照中国专业学位制度的规定,结合暨南大学专业学位教育的经验,采用导师负责与集体培养相结合、校内导师与校外专家导师相结合的独特培养模式。
4、核心必修课程与灵活的专业课程教育相结合。工程管理硕士教育课程包括核心必修课程和专业方向选修课程。在核心必修课程的基础上将依据培养方向制定专业方向选修课程,同时配备相关领域的校外专家任学生的实践导师来共同培养。
5、开展多种多样生动活泼的软技能训练形式,全面提升学生素质。如能力训练、学术午餐会、各种学术论坛和文体比赛等。
n 培养方向
暨南大学工程管理硕士教育共设5个培养方向:工程项目管理、先进制造管理、现代服务管理、公共项目管理和信息系统管理。
n 课程设置
核心必修课程:管理学研究、管理统计学、运筹学研究、项目管理概论、管理信息系统、工程经济学、项目投融资、工程项目造价管理。
专业方向选修课程:基础工程、建筑设备、工程建设监理、先进制造系统导论、物流与供应链管理、高级软件工程、互联网新技术、质量管理、项目决策与信息系统、服务运作管理、研究开发与创新管理、电子商务概论、学科前沿讲座、教学实践。
n 学历与学位授予
学位论文由学校导师与工程管理领域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称人员联合指导,选题来源于本单位课题或生产实际。对修满规定学分、课程考试合格且学位论文答辩通过者,并经过暨南大学学位评定委员会审议通过,授予工程管理硕士专业学位,颁发由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统一印制的硕士学位证书并获得硕士学历证书。
n 报考条件
(符合下列条件之一的在职工程技术或工程管理人员,或在校从事工程技术与工程管理教学的教师及其他相关人员,工龄计算期截至2011年9月1日)
1、研究生毕业后,具有两年以上(含两年)实际工作经验者;
2、大学本科毕业后,具有三年以上(含三年)实际工作经验者;
3、大专毕业后,具有五年(含五年)以上工龄,并担任一定的管理领导职务者。
n 报考程序
1、考生报名前应仔细核对本人是否符合报考条件,报考资格审查将在复试阶段进行。
2、网上报名:网上提交报名信息。考生须在规定的时间(2010年10月10日-31日,每天9:00-22:00)内,登录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http://yz.chsi.com.cn或http://yz.chsi.cn),按报名网站的提示和要求填写本人报名信息,期间考生可修改本人信息;
3、现场报名:在网上提交报名信息后,须携带有效身份证件(身份证、军官证)原件,在2010年11月10日-14日到暨南大学研招办进行现场报名,确认报名信息,并进行缴费、照相。(不接受函报)
备注:有关网上报名更多的说明请浏览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 http://yz.chsi.com.cn或http://yz.chsi.cn、暨南大学MEM教育中心: http://www.jnucitem.com/mem中的公告。
n 考试时间
全国统考时间为2011年1月;复试时间为2011年4月。
n 考试地点
暨南大学校本部。
n 考试科目
初试:英语(100分)、管理类联考综合能力(200分)(含数学、逻辑与写作);
复试:政治理论与综合素质及能力(由暨南大学单独组织)。
n 录取方式
暨南大学自主划线,择优录取。
n 招生规模与学费
招生方式:委托培养
培养方式:兼读制,周末上课
学制:3年,前两年上课,第三年撰写学位论文
学费:16000元/年
招生人数:50人
备注:招生指标以学校审批后的为准。
n 联系方式
暨南大学研究生招生办公室:020-85223932
暨南大学管理学院MEM教育中心:020-85220919,13249189150
传真:020-85222876
地址:广州市黄埔大道西601号暨南大学管理学院大楼218A
邮编:510632
网址:http://www.jnucitem.com/mem
邮箱: omem@jnu.edu.cn

027-87673585
027-87676900
18971141375
QQ:1423693636
邮箱:mbatiaoji@qq.com
管理类联考硕士MBA/MPA/MTA/Mpacc   更多>>
西部院校武汉MBA实践教学基地接受调剂预...
商院人物:盘点硅谷的那些垄断者们
提升综合素质美国顶级商学院毕业生谈MBA
提升综合素质美国顶级商学院毕业生谈MBA
中国MBA20年:入学人数扩张383倍
MBA最牛人已经获得百万年薪工作
英语翻译硕士MTI   更多>>
深圳大学2011年会计硕士(MPAcc)...
中南大学2011年会计、金融及国际商务硕...
中国人民大学2011年会计硕士(MPAc...
华中科技大学MPA概况
清华复旦4高校公布MPA考研复试线 与去...
暨南大学2011年工程管理硕士(MEM)...
广告位23 广告位24 广告位25 广告位26 广告位27
院校链接
华中师范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中国MBA调剂服务中心   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   湖北工业大学研究生处   西南民族大学MBA中心   武汉科技大学MBA中心   湖北大学MBA教育中心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MBA学院   微商代理培训   天猫优惠券   覆膜机厂家  
友情链接
重庆防腐木  
广告位28 广告位29 广告位30 广告位31 广告位32
DE4P3,RE4P3,XP4S3,JS4S3,OP4T3,NO4D3,QM4U3,RU4L3,AG4G3,LE4V3,XM3L2,DI4A1
首 页 | 专业硕士 | 学术硕士 | 在职硕士 | 院校信息 | 复试调剂 | 专研资料 | 最新动态 | 考研心路 | 在线报名
Webpage Copyright(c)2009 All rights reserved
特别声明:所有本网站内容的知识产权归专硕网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录、复制或建立镜像
国家信息产业部ICP备案:蜀ICP备12033157号-1 |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