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专业硕士 学术硕士 在职硕士 考研信息 复试调剂 考研资料 最新动态 考研心路 在线报名
考研信息:
院校政策 招生简章 招生公告
专业硕士:
  MBA MPA/MPAcc/MEM 农业推广硕士/教育硕士
复试调剂:
历年分数线 考研复试 考研调剂
考研资料:
考研政治 考研英语 考研数学
学术硕士:
思政方向 外语方向 经管方向 理工方向
考研心路:
考研故事 经验交流 心路历程
北京 天津 上海 江苏 浙江 福建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安徽 江西 重庆 四川 陕西 内蒙古 广西 海南 贵州 云南 西藏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内页图片一 内页图片一
考研心路 >> 心路历程  
用心感受:考研这场马拉松上的心态律动之舞

    考研是一场旷日持久的马拉松比赛,考生们在各自的跑道上使尽浑身解数,最后的撞线是所有考生为之奋斗的目标。但是结果是残酷的,不会让所有努力的考生都会得到想要的结果。大部分的考生的实力不分上下,但是想要击败众多的参赛者,关键是心态的比拼。

和所有正在经历着考验、煎熬的考生们一样,三年前正在备战的我也一样曾走在成功与失败的边缘。在考研这个平衡木上跑马拉松,技术、耐力固然重要,但是决定胜负最关键的还是心态。心急了就容易掉下来,懈怠了就会被落下。当考研的帷幕完美的落下,现在回想起那时的心态路程,可谓是一波三折。

在考试的前期,中期和后期,我的心态用可以用三个词来形容:纠结、紧张、坦然。

纠结

在开始准备考研和投入考研的前两三个月中,内心是十分纠结的。因为怀疑自己的选择是不是对的,不知道自己的能力是不是能完成这个重任,很多不确定的因素让我无法安心学习,三天打鱼两天晒网,成绩没有丝毫进展。后来看到很多和自己情况差不多的同学都下定决心考研,而且父母对我的决定非常支持,我这才坚定了信心。

买了很多复习材料,每天坚持学习12个小时,经过短短一个月的时间,随着掌握的知识越来越多,我发现考研可能没有我想的那样坚不可摧。

紧张

在几乎近半年的复习过程中,紧张的情绪一直没有彻底放松过。现在作为过来人,觉得当时的紧张是正常也是必要的。因为必须要抓紧时间学习,松懈是考研的大敌。但是紧张不是焦虑,焦虑会导致复习思路混乱,严重的会影响身体健康。

当时我和我下铺的同学都在备战,但是她的好胜心太强,在大家都步入正轨时她因为看不到自己的优势而变得过度紧张。每天的作息时间彻底打乱,晚上只休息五六个小时,吃饭也是匆匆忙忙。所以不到一个月时间就因为体力不支住进了医院。而我不同,我的紧张是把所有能利用的时间都灵活的用上,比如和同学排队买饭时会探讨今天学的知识点,这相当于又复习了一遍。同时保证休息和放松的时间,我每个周末都会抽出半天时间去超市购物,算是减压的一种方式。

坦然

临考试的前一两个月,我突然犯了脑袋空空的考试“高原综合症”,顿时变的非常害怕,怀疑学的东西是不是真的一夜之间消失了。这个症状在政治上表现比较明显,为了避免心情更加糟糕,两三天的时间我选择了放弃政治复习。

后来我发现这个方法确实不错,过了这两天再看政治,学的知识就都“飞”了。反而变的更加自信,心态也坦然了很多,而且这种坦然让我在考场上更加沉着。如果学弟学妹也遇到了相似的状况,不妨一试。

因为考研是个耗体力、耗脑力又耗心力的拉锯战,所以保持心态的慢跑,不要让心态“过山车”,学着调节心态的奔跑速度和节奏,等你踏出考场时,你就会发现,原来考研考的不仅是知识,更是一场心理素质之战。

027-87673585
027-87676900
18971141375
QQ:1423693636
邮箱:mbatiaoji@qq.com
心路历程   更多>>
血泪教训:考研失败者十大恶习
考研男生半年独居小黑屋:我太想成功了
考研竞争日趋激烈 大学生为抢座位通宵排队
考研生微博传话求导师
研友应坦然面对考研初试成绩 积极准备复试
考研复试学子必知面试考官常问五类问题
考研故事   更多>>
宿舍五姐妹 同上名校研究生
10寝室37人全考上研究生 卧谈会上讲时...
同寝室4男生考上公费研究生
经验故事:我对考研一事想法的转变
西大一宿舍六女生考上研 相互影响共进步
两寝室八女生集体考研或公务员 最终全部如...
经验交流   更多>>
2012考研如何高效利用真题
弥补高考遗憾 考研当以职业规划做前提
2011年考研:同宿舍同考研谋共赢
从网上找了个师兄买考研真题 不料被骗几百...
有人打着出售往年考题的名义专骗考研学生
考研大学生求职前要做好定位
广告位23 广告位24 广告位25 广告位26 广告位27
院校链接
华中师范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中国MBA调剂服务中心   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   湖北工业大学研究生处   西南民族大学MBA中心   武汉科技大学MBA中心   湖北大学MBA教育中心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MBA学院   微商代理培训   天猫优惠券   覆膜机厂家  
友情链接
重庆防腐木  
广告位28 广告位29 广告位30 广告位31 广告位32
DE4P3,RE4P3,XP4S3,JS4S3,OP4T3,NO4D3,QM4U3,RU4L3,AG4G3,LE4V3,XM3L2,DI4A1
首 页 | 专业硕士 | 学术硕士 | 在职硕士 | 院校信息 | 复试调剂 | 专研资料 | 最新动态 | 考研心路 | 在线报名
Webpage Copyright(c)2009 All rights reserved
特别声明:所有本网站内容的知识产权归专硕网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录、复制或建立镜像
国家信息产业部ICP备案:蜀ICP备12033157号-1 |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