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专业硕士 学术硕士 在职硕士 考研信息 复试调剂 考研资料 最新动态 考研心路 在线报名
考研信息:
院校政策 招生简章 招生公告
专业硕士:
  MBA MPA/MPAcc/MEM 农业推广硕士/教育硕士
复试调剂:
历年分数线 考研复试 考研调剂
考研资料:
考研政治 考研英语 考研数学
学术硕士:
思政方向 外语方向 经管方向 理工方向
考研心路:
考研故事 经验交流 心路历程
北京 天津 上海 江苏 浙江 福建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安徽 江西 重庆 四川 陕西 内蒙古 广西 海南 贵州 云南 西藏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内页图片一 内页图片一
考研心路 >> 考研故事  
山东工商学院考研占座五花八门 自行车锁上阵
    这两天,各大高校2012年考研成绩相继出炉,上一拨考研党刚结束了大半年的自习生活,而备战2013年考研的学生们已迫不及待地疯狂占座复习。昨日,记者走访山东工商学院发现,学校里能上自习的教室早已被瓜分完毕,学生们占座方式五花八门,除了常规的用书或水杯占座外,自行车锁也派上了用场。此外,要进入图书馆专设的考研自习室,还得提前“挂号”。
    
    提前半个月回校蹲点占座
    
    在山东工商学院,第一教学楼开门早锁门晚,所以不少学生青睐于到这儿自习。
    
    管理学院的大三学生小张告诉记者,虽然才刚刚开学,但在一教的教室里,几乎所有座位都已经被占。“虽然其他教学楼的条件比较好,但一教开门最早,而且晚上不清理教室,占到一个座位就能安心地上自习准备考研了。”虽说学校于2月27日正式上课,但他在2月10日提前赶到了学校,就为了把位子给占上。
    
    在接下来的四个月里,他将在这张座位上度过大部分时光。“现在再想占到‘一教’的座位已经不可能了。”小张说,其他教学楼里也是类似的情况,那些没有占到座的同学只能打游击了。
    
    要选考研自习室得先挂号
    
    除了常规的教室,山东工商学院在图书馆还设有专门的考研自习室,里面备有各种由学校提供的考研书籍,可以借阅,还有专门的储物柜供学生使用,因而成了考研党们的必争之地,而通常情况下,每学期开始,考研自习室都会重新放号,要想在这里占有一席之地,需要先“挂号”。
    
    2月27日是山东工商学院新学期正式上课的第一天,凌晨6点钟,当李想提前半个小时到达图书馆领号时发现,这里已经有上百人在等着了,“一共有500个号,排不到的话就没有座位了”。
    
    李想告诉记者,排到号之后需要到图书馆办公室换取专门的考研自习室卡,有了这个卡才能进自习室,“大家都觉得还挺合理的,反正只要你有这个卡就能进去自习,而且一般情况下都有座位”。
    
    为占座自行车锁派上用场
    
    占座,不光是看速度,更要讲究技巧。记者走访发现,学生们占座的方式五花八门:有人依旧是采取了“一两本书占全桌”的老战术;有的人则是把自己的杯子、扇子、书等各种文具摆满了;还有的同学索性把凳子和椅子锁一块儿,别人想坐也无可奈何。
    
    昨天上午9点左右,记者在山东工商学院的第一教学楼内看到,容纳40多人的自习室里空出了一半的座位,虽说没有人坐,可桌子上摆着各种复习资料,部分桌子和凳子直接被锁在了一起,拉也拉不开,不少桌子上还留了言:“2013考研占座!已锁!勿动!”
    
    记者在教室的墙上发现了一份《关于清除自习室“锁链占座”现象的通知》,禁止学生用锁链占座。即便如此,学生们依然相信,锁住这个位子才算是真的占住了。
    
    对此,山东工商学院相关负责人表示,学校已下发禁止学生用锁占座的通知,并不定期地在教室进行检查,如发现有学生长期用锁占座将采取强制措施进行解锁。此外,校学生处也将加强对学生的引导教育,自习室毕竟是公共空间,应该让更多的学生来使用。
027-87673585
027-87676900
18971141375
QQ:1423693636
邮箱:mbatiaoji@qq.com
心路历程   更多>>
血泪教训:考研失败者十大恶习
考研男生半年独居小黑屋:我太想成功了
考研竞争日趋激烈 大学生为抢座位通宵排队
考研生微博传话求导师
研友应坦然面对考研初试成绩 积极准备复试
考研复试学子必知面试考官常问五类问题
考研故事   更多>>
宿舍五姐妹 同上名校研究生
10寝室37人全考上研究生 卧谈会上讲时...
同寝室4男生考上公费研究生
经验故事:我对考研一事想法的转变
西大一宿舍六女生考上研 相互影响共进步
两寝室八女生集体考研或公务员 最终全部如...
经验交流   更多>>
2012考研如何高效利用真题
弥补高考遗憾 考研当以职业规划做前提
2011年考研:同宿舍同考研谋共赢
从网上找了个师兄买考研真题 不料被骗几百...
有人打着出售往年考题的名义专骗考研学生
考研大学生求职前要做好定位
广告位23 广告位24 广告位25 广告位26 广告位27
院校链接
华中师范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中国MBA调剂服务中心   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   湖北工业大学研究生处   西南民族大学MBA中心   武汉科技大学MBA中心   湖北大学MBA教育中心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MBA学院   微商代理培训   天猫优惠券   覆膜机厂家  
友情链接
重庆防腐木  
广告位28 广告位29 广告位30 广告位31 广告位32
DE4P3,RE4P3,XP4S3,JS4S3,OP4T3,NO4D3,QM4U3,RU4L3,AG4G3,LE4V3,XM3L2,DI4A1
首 页 | 专业硕士 | 学术硕士 | 在职硕士 | 院校信息 | 复试调剂 | 专研资料 | 最新动态 | 考研心路 | 在线报名
Webpage Copyright(c)2009 All rights reserved
特别声明:所有本网站内容的知识产权归专硕网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录、复制或建立镜像
国家信息产业部ICP备案:蜀ICP备12033157号-1 |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