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专业硕士 学术硕士 在职硕士 考研信息 复试调剂 考研资料 最新动态 考研心路 在线报名
考研信息:
院校政策 招生简章 招生公告
专业硕士:
  MBA MPA/MPAcc/MEM 农业推广硕士/教育硕士
复试调剂:
历年分数线 考研复试 考研调剂
考研资料:
考研政治 考研英语 考研数学
学术硕士:
思政方向 外语方向 经管方向 理工方向
考研心路:
考研故事 经验交流 心路历程
北京 天津 上海 江苏 浙江 福建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安徽 江西 重庆 四川 陕西 内蒙古 广西 海南 贵州 云南 西藏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内页图片一 内页图片一
考研资料 >> 考研数学  
2011年考研:数学备考重归纳重思路
    对理工类和经济类考生来说,数学无疑是研考复习的重头戏,尤其是对于想考名校的考生来说,能不能考取高分,关键就在数学。而研考数学的复习是一个积累的过程,每个阶段都有不同的复习任务和目标。

  万学海文数学教研中心主任丁勇认为,考生要合理安排暑期学习时间,明确复习任务和范围,系统归纳知识点,同时注重解题思路的训练。

  复习时间要集中

  系统归纳知识点

  丁勇说,在暑期复习时间的安排上,考生要把每天复习数学的时间集中在一起,重点攻克、每日连续且持之以恒。在复习时间长短的安排上,考生可以根据自身的数学功底来具体安排,数学基础好、功底比较深厚、解题能力较强的考生,每天一般用2.5至3小时左右的时间来复习数学;基础较薄弱、解题功底需要进一步加强的考生,每天要抽出3到4小时的时间投入到复习中。

  暑期两个月内,主要是将各个知识点进行系统归纳与综合运用。通过对题型的训练,达到提高解题能力的目的,确保考试时基本题型一分不丢。要深刻理解基本概念、熟练掌握各种基本运算,掌握一定的解题方法和技巧,训练一定的综合解题能力。

  选择合适辅导书

  注重解题思路训练

  在打牢基础的前提下,考生暑假可选择一本综合性较强的辅导书来复习。辅导书对知识点的总结是高度概括的,所选的题目不论是例题还是课后练习题都具有一定的综合性,这些题目不再只是考查单一的知识点、单一的解题能力,而是对考生能力的全方位考查,不仅考查考生的计算能力、抽象概括能力、空间想象能力,还考查考生应用所学的知识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通过这样的复习训练,考生无论是对“三基”的掌握程度,还是解题能力都会有质的提高。

  考生在这个阶段要找出常见题型的解题方法。考生不要盲目追求解题速度,而是要注意对基本知识的掌握和各种题型解题思路的形成。不重视解题速度并不等于忽视解题速度的训练,考生要在这一阶段对一道题目积累多种解题方法并找出最优的解题方法,为以后以最快的速度做完研考试题做好准备。

  采取科学方法

  善于总结联系

  丁勇说,每天的复习,可以采用两种办法,一是集中攻克高数、线代或概率,然后采取高数、线代与概率三科并行复习;二是可以一直采取高数、线代与概率并行复习的办法。强化复习可以采取两个方式,第一个方式是看辅导书,第二个方式是结合辅导班看辅导书。

  总结是一个良好的复习方法,是对知识的掌握上升一个层次的方法。在单独复习好每一个知识点的时候一定要进行总结,建立一个完整的研考数学的知识体系结构。比如,在复习积分这个知识点时,要能建立一元积分、二重积分、多重积分之间的关联,由此及彼,深刻理解掌握每一个知识点。另外,要把复习中遇到的问题,做错的题目,再整理一遍,总结自己的薄弱点,通过暑期强化把遗留问题逐一解决。

  暑期是研考复习的重要阶段,考生要根据自己的实际学习情况找到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提高复习效率。

027-87673585
027-87676900
18971141375
QQ:1423693636
邮箱:mbatiaoji@qq.com
考研政治   更多>>
做好2011考研复试准备 让考研走向终点
考研复试:积极心态让我们笑到最后
2012年考研经验指导之扔掉依赖这根拐杖
英语发生革命性变化 2010年MBA考试...
2011年考研总体复习策略
2011年新考研大纲公布 内容稳中有变
考研英语   更多>>
名师指导:考研英语专业复习规划
专家建议:英语基础不好怎么考研
如何正确对待考研英语历届真题?——朱泰祺...
考研经验:2012春季英语复习完全攻略
专家辅导:英语弱势群体该如何应对考研
考研英语辅导:阅读要重视真题 把握命题思...
考研数学   更多>>
2012数学满分不是梦 方法得当是重点
专家指导:考研数学有效做题三大法则
大师指导:考研数学复习的三大阶段
2012年考研数学零基础复习知识点指导
从思想上开始 加深对考研数学的认识
考研“跨专业”准备应趁早 “文跨理”考生...
广告位23 广告位24 广告位25 广告位26 广告位27
院校链接
华中师范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中国MBA调剂服务中心   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   湖北工业大学研究生处   西南民族大学MBA中心   武汉科技大学MBA中心   湖北大学MBA教育中心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MBA学院   微商代理培训   天猫优惠券   覆膜机厂家  
友情链接
重庆防腐木  
广告位28 广告位29 广告位30 广告位31 广告位32
DE4P3,RE4P3,XP4S3,JS4S3,OP4T3,NO4D3,QM4U3,RU4L3,AG4G3,LE4V3,XM3L2,DI4A1
首 页 | 专业硕士 | 学术硕士 | 在职硕士 | 院校信息 | 复试调剂 | 专研资料 | 最新动态 | 考研心路 | 在线报名
Webpage Copyright(c)2009 All rights reserved
特别声明:所有本网站内容的知识产权归专硕网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录、复制或建立镜像
国家信息产业部ICP备案:蜀ICP备12033157号-1 |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