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专业硕士 学术硕士 在职硕士 考研信息 复试调剂 考研资料 最新动态 考研心路 在线报名
考研信息:
院校政策 招生简章 招生公告
专业硕士:
  MBA MPA/MPAcc/MEM 农业推广硕士/教育硕士
复试调剂:
历年分数线 考研复试 考研调剂
考研资料:
考研政治 考研英语 考研数学
学术硕士:
思政方向 外语方向 经管方向 理工方向
考研心路:
考研故事 经验交流 心路历程
北京 天津 上海 江苏 浙江 福建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安徽 江西 重庆 四川 陕西 内蒙古 广西 海南 贵州 云南 西藏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内页图片一 内页图片一
辅导/培训 >> 辅导专区  
做好2011考研复试准备 让考研走向终点
    1月份考研考场上的奋斗情景还历历在目,忘不了寒冷中排队等着考场外的瑟瑟发抖的战友,忘不了考完因为没有发挥好而痛哭流涕的同学。可能你的心情还没有从激动、兴奋、担心的情绪当中脱离出来。可能你觉得辛苦了将近一年,这回总算可以喘口气,休息一下了。但是!以一个过来人的身份我要说:现在还不是放松的时候!
    
    初试是跨栏 复试是重点
    
    考研的成功既要求初试过线,又要求复试过关。考研不是通过初试就可以高枕无忧,现在复试也越来越重要了。很多高校是1:1.2的录取比例近复试,这样的差额复试让过了初试的人也不敢轻松。更何况,你还不知道自己的成绩能否通过初试,即便是通过了初试,你也不知道能否在复试中傲视群雄。而且,对一部分同学来说,最后一门的专业课也是很有难度的。有些学校规定,如果复试有一项不及格,立即被淘汰。
    
    大部分考生会觉得现在初试成绩没有出来,没必要做复试的准备。而且现在也没心情,学不下去,就想放松一下。请你想一想,一年的时间你都坚持了下来,考研的过程中,谁没有过痛苦挣扎与彷徨,哪一天不是辛苦的渡过。如果你仅仅就是因为考试过后的这一点点惰性,导致你最终失去了入学的机会。你会不会后悔?
    
    考研的那种精神状态经过长时间的复习已经差不多定格了,如果休息的时间过长,很容易就会找不回考试前的那种学习精神与状态。这点非常重要,找不回学习状态,复试要求的时间又紧,最终的结果可想而知。
    
    越早复习胜率越大 不打无准备之仗
    
    每年都有很多初试成绩遥遥领先的同学惨败在复试考场上,究其原因很大一部分是因为对复试过于掉以轻心。在大家都还不知道初试成绩的时候,早复习是重要的一步。这与你之前准备考研是一个道理,多复习一个月,你的成绩,肯定会有所提升。所以过年这段时间,准备复试尤为关键。
    
    在你焦躁不安的等初试成绩时,也许你的竞争对手已经默默的开始准备复试了。考研就象马拉松,初试只是决定你冲刺前的位置,但是不要忘记,最重要的还是通过终点线时我们每个人的成绩。2011年的考生切记:不要输在终点线的前十米。
    
    宁可浪费不可错过 充分利用寒假复习
    
    有的考生会有犹豫,担心自己考的不好,没有过线。如果没过线,那现在维复试作的准备就白费了。存在这样的想法,你就是在拿你的命运****,赌你多几天安逸与不过线后可能的付出。退一步讲,即使这次考研你没有过线,这个寒假的学习就是白费了吗?不。或许明年有用,或许工作以后有用,学习对你肯定是有帮助的。所以不要放慢学习的脚步,特别是在这关键的时刻。
    
    如果是你觉得考的不好,但是却意外的过了线,你怎么办?接到通知后再手忙脚乱的准备么?你又跑在别人后面了,当幸运女神给你一次机会的时候,请你一定要抓住它,因为幸运不会一而再再而三的垂青于你!请你从这个假期就开始,把握机会!
    
    最近大家都在讨论试题,对答案。我觉得这不足以影响你为复试作准备。因为你到底有没有过线,毕竟是个未知,不要让几个必然的错误答案影响你的心情,每科都有主观题,你的命运还是掌握在自己的手中的。
    
    考研过后,休息、调整一下是必不可少的。但休息时间不要过长,否则再准备复试时会找不到之前的学习状态。考试以后休息一周,尽情的玩一下,做一些在备研时想做却没有做的事情。然后开始逐渐的找回学习状态,春节这段时间,每天学习五个小时左右就可以了。
    
    为了你的理想,不要放松学习,请做好复试准备!
027-87673585
027-87676900
18971141375
QQ:1423693636
邮箱:mbatiaoji@qq.com
考研培训机构   更多>>
考研培训机构排行榜
就业压力超往年 暑假火爆了江城考研培训机...
选择考研培训机构六准则
2012年MBA英语综合考研秋季班开课通...
北京太奇培训学校
武汉泰祺备战2011年GCT考前辅导班招...
辅导专区   更多>>
走进研究生复试现场——跨考过来人谈复试感...
做好2011考研复试准备 让考研走向终点
考研复试:积极心态让我们笑到最后
我的研究生复试是怎么过关的
数学名师陈文灯指点迷津
2011年研究生考试英语(二)考试大纲全...
广告位23 广告位24 广告位25 广告位26 广告位27
院校链接
华中师范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中国MBA调剂服务中心   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   湖北工业大学研究生处   西南民族大学MBA中心   武汉科技大学MBA中心   湖北大学MBA教育中心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MBA学院   微商代理培训   天猫优惠券   覆膜机厂家  
友情链接
重庆防腐木  
广告位28 广告位29 广告位30 广告位31 广告位32
DE4P3,RE4P3,XP4S3,JS4S3,OP4T3,NO4D3,QM4U3,RU4L3,AG4G3,LE4V3,XM3L2,DI4A1
首 页 | 专业硕士 | 学术硕士 | 在职硕士 | 院校信息 | 复试调剂 | 专研资料 | 最新动态 | 考研心路 | 在线报名
Webpage Copyright(c)2009 All rights reserved
特别声明:所有本网站内容的知识产权归专硕网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录、复制或建立镜像
国家信息产业部ICP备案:蜀ICP备12033157号-1 | 后台管理